法学院

学生党建

法学院研究生开展“红船精神”主题教育实践

日期:2021-05-10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5月9日,法学院研究生赴嘉兴开展红船精神主题教育实践,十余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同追寻红色精神,重温红船记忆。

全体学生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代表着中国共产党梦开始的“红船”前,瞻仰播下中国革命的火种、开启中国共产党跨世纪航程的革命小船。在驻足参观后,学生重温党的一大,并集体学习讨论“红船精神”。100年前,南湖红船上诞生中国共产党;100年后,小小红船见证中国共产党“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创建历程,引领中国革命道路的前进方向,拉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成为中国共产党探索救国救民道路的光辉起点,更是承载13多亿中国人民的期望。“红船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瑰宝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具有超越时空的恒久价值和旺盛生命力。在讲解员的讲述下,全体学生感悟历久弥新的中国革命精神之源、党的先进性之源“红船精神”,在汲取革命先辈力量中更好前行。

六名党员还在现场重温入党誓词。党员陈璐表示:“作为历史的见证,红船定格在1921年的时空里;作为不灭的精神,红船在每一个时代与共产党人重新相逢。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们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