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学生党建

法学院组织参与全国大学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活动并分享心得

日期:2021-05-22    点击:

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举办“同上‘四史’思政大课”活动,进行网络授课。活动共开设四堂课,授课内容分别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

5月22日14:00-15:30,第四堂课——同上社会主义发展史思政大课如期进行。为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引领青年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党爱国情怀,法学院积极组织各年级本科生、研究生,通过观看直播或观看回放等形式开展学习。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法学院第6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紧跟步伐,90余名学员在环宇楼B202教室共同观看直播,通过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顾海良、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马慎萧、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付丽莎等主讲专家的耐心讲解,对党的发展历程有更深刻的理解。培训班学员们认真学习,受益匪浅,纷纷发表学习心得感想。

陈森阳表示:“伴随着第四堂思政大课“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开展,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主义的发展有更加立体的、全面的认识。观今日,我国的经济、政治实力等都有飞跃般的发展,离不开社会主义制度的支持,社会主义的思想已深入人心,社会主义在中国的大地上扎实根基。同时,社会主义制度自身也有更深层次的发展,但不能忘的是我国仍处于并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仍任重道远。”

彭怡欣表示:“此次同上一堂思政大课,入党积极分子们一起学习社会主义发展史,分六个时间段对社会主义五百年的历史进行系统回顾和梳理,展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渊源和发展进程,为更加充分地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必然性和科学真理性提供更加广阔、更加深邃的视野。实践中尽管探索艰辛坎坷,但我党取得的积极成果极其宝贵,为新的历史时期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宝贵经验、理论准备、物质基础。”

李詹晴表示:“屹立东方,建立民族独立新形象;团结统一,形成国家统一新局面。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祖国富强必不可缺少的一环。学习“四史”,让我们认识到中国为什么要选择马克思主义,马克思主义如何持续丰富和发展,也让我们更加坚定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教会我们要用时代发展的眼光看问题,切实结合具体实际情况,进行不断的丰富和完善。”

谷思雨表示:“五四运动后应运而生的中国共产党把马克思主义作为指导思想,将共产主义作为最高理想和价值追求,结合中国国情,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方向,从此中国人民有最可靠的主心骨,中华民族开始重新展现出勃勃生机。我国将马克思列宁主义结合中国国情和实践,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创新,有正确的思想领导,才有如今的国泰民安,有着远大而光明的前途。”

张卓琳表示:“中国在共产党的带领下,完成新民主主义革命以及解放战争的胜利,成立新中国。共产党将马克思理论与中国具体实践相结合,先后形成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指导中国革命与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建设。实践证明,只有坚持马克思主义,将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我国具体实践相结合,用马克思列宁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才能不断前进。”

石贝尔表示:“有幸参与全国大学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活动,在课程中,收获良多,对中国社会主义发展史有更加深入的了解。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新中国的成立,开辟中国历史统一的新纪元。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团结一心,洗清中华民族备受压迫的屈辱历史。中国人民真真正正站起来!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当不负青春,不负韶华,铭记历史,为祖国的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王语馨表示:“听取“同上‘四史’思政大课”活动,在课堂上有所收获。党的历史是一份宝贵的财富,它记录着我党重要且伟大的事迹,也是照亮我们通向光辉未来的明灯。聆听老师的讲述,更加深刻认识党,明确自己的奋斗目标和永远跟党走的决心。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追逐中国梦的领头羊,要在学习党史中汲取丰富营养,要在奋进有为中兑现初心,真正成长为信仰坚定、志向远大、勇担使命的复兴伟业“圆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