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学生党建

法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暨党校实践教育

日期:2021-06-01    点击: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六个一”主题活动要求,法学院结合党校实践教育志愿活动,5月份分五批组织近200名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学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与传播中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学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与传播中心分为马克思恩格斯列宁著作展室、毛泽东思想成果展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成果展室等主展厅和入党宣誓厅、学术沙龙室、珍品储藏室、阅读讨论区、互动体验区等功能区,藏有《红藏》《马藏》等近万册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及文献、音频视频资料。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学生仔细参观各展区。

参观过程中,研究生宣讲团成员以抗美援朝战场上的计量故事为主题进行分享,让学生结合历史了解计量的重要性。在展厅,学生一同观看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同志来我校视察时的视频资料,在场的同学深受感动和鼓舞。在阅读讨论区,学生集中诵读《共产党宣言》节选,“一个幽灵,共产主义的幽灵,在欧洲游荡……”,寄托全体党员对伟大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深深怀念。

通过体验式、场景式的实践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加生动参观结束后,学生纷纷表示收获颇丰,接下来要认真参与党史学习教育,坚定理想信念,以实际行动践行爱党、爱国的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