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学生党建

传承老山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法学院邀请老兵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

日期:2021-06-10    点击:

“什么是老山精神?”“老山精神是怎么诞生的?”“当下弘扬老山精神怎么做?”6月9日下午,法学院在环宇T302报告厅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会,邀请浙江省离退休干部百名红色讲师、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特约宣讲员许佳文作题为《老山英雄和老山精神——百年党史中一段不能忘却的历史》的宣讲报告。法学院院长陈永强主持宣讲会,2020级全体本科生及新发展党员共计200余人参加活动。

百年党史波澜壮阔,精彩纷呈,蕴含磅礴力量和无穷智慧。作为亲历过战场的老兵,许佳文用最朴实的话语,极具现场感的照片,引领学生来到那个危机四伏的战场。和子弹擦肩而过,与敌人斗智斗勇,与战友风雨同舟......许佳文描绘的一幕幕,或紧张,或温暖,扣人心弦,让在场的每一学子深感抗战之艰苦卓绝,一股自豪感油然而生。许佳文指出,老山精神就是“不怕苦、不怕死、不怕亏”,弘扬老山精神,需要做到表里如一、忠贞不二,思想交锋、刺刀见红,吃苦耐劳、久久为功,勇于担当、迎难而上,严于律己、不踩红线。

陈永强在主持时指出,恰逢建党百年,全国上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每学子都必须要修好党史这门必修课,从中汲取新的智慧和力量,学习老山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学习专业知识,为推进我国法治建设贡献力量。

不忘来时路,方知向何行。正是有前辈们无我无悔的全情付出,才得以拥有如今幸福安宁的美好生活。许佳文先生眼中的坚毅,将激励着新时代的青年发奋努力,不断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