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学生党建

法学院党委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暨预备党员转正答辩

日期:2021-06-10    点击: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促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确保学习效果,6月7日上午,法学院党委在格致南楼101会议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暨预备党员转正答辩。答辩小组成员由各党支部书记担任,会议由兼职组织员李晨主持。

活动伊始,预备党员逐一从个人介绍、入党动机、理想信念和预备期的表现、履职情况等方面进行个人陈述,充分结合个人学习、工作、生活情况,谈真实感受。接着,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在浙江》以及中共中央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专题学习内容,预备党员们当场抽题,即抽即答,系统地检验理论学习情况,多数预备党员能够从容应答,展现各支部近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效果。随后,答辩小组围绕党的基础知识、时政热点、入党动机、模范作用发挥、预备期履职情况等进行提问并现场评议。最后,与会人员集中观看和学习2004年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视察学校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法学院党委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结合学生特点创新活动形式载体,通过组织红色宣讲比赛、红色主题观影、党史知识竞赛、预备党员转正答辩、微党课等专题活动进一步强化学生理论学习效果,号召各支部积极开展理论学习和主题讨论,确保党员学习教育不留空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