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学生党建

法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党员集体组织生活会

日期:2021-06-16    点击:

为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方案要求,做好毕业生党员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引导毕业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上好“最后一堂”党课,6月10日下午,法学院党委在翔宇105教室召开2021届毕业生党员集体组织生活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朱一飞以及全体毕业生党员参加,会议由兼职组织员李晨主持。

朱一飞与毕业生党员进行集中座谈并发表讲话。他叮嘱毕业生党员,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心系国家发展,厚植爱国情怀,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二是扎实工作学习,无论是就业还是读研,都要踏实努力,争取在新的平台取得成就;三是要爱校荣校,牢记党员义务,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关心母校发展,为学院未来发展贡献力量。

李晨根据《中国计量大学2021届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指南》,就毕业生党员如何转移党员组织关系、毕业生党员转移党员组织关系的程序是什么、如何处理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改派、丢失和过期等三个问题做详细说明和介绍。

与会党员开展理论学习和集中讨论,共同观看《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视频并学习视察精神。李晨以“学党史、明初心、做新时代法律人”为主题,给毕业生党员讲党课,要求毕业生党员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努力做到学法、用法、普法,心系人民服务社会,努力做新时代法律人。最后,全体党员一同重温入党誓词。

让全体毕业生党员离校前过一次集体组织生活会,是法学院党委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重要环节通过此次会议不仅让毕业生党员增强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视,更坚定理想信念,助力走向新的人生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