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学生党建

法学院党委开展“入党第一课”暨新发展党员集中宣誓

日期:2021-06-18    点击: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引导新发展党员坚定理想信念,落实好上级关于2021年新发展党员集中宣誓和讲好“入党第一课”的要求,6月16日下午,法学院党委在格致南楼124模拟法庭举行新发展党员集体宣誓,并由学院党委书记刘文献为60发展党员讲授“入党第一课”。

刘文献系统回顾建党百年的光辉历程,从科学的理论指导、坚定的理想信念、强大的组织优势、坚实的群众基础以及彻底的自我革命这五个方面,详细阐释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完成近代以来各种政治力量不可能完成的艰巨任务,就在于我们党选择并始终把马克思主义这一科学理论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坚持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马克思主义。今年是建党百年,当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重大的意义,青年党员特别是这批新发展的党员要珍惜自己的党员身份,积极参与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党课结束后,刘文献带领全体新发展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词响彻教室,映透着青年党员的忠诚和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