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学生党建

法学院开展毕业生党员主题党日活动暨观看庆祝建党百年高校示范微党课展播

日期:2021-06-21    点击:

6月11日上午,法学院法学专业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在格致南楼101会议室召开全体党员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豪树奇主持。

8:00,为深入了解毕业生党员的就业情况,交流就业的困难与欢乐,分享就业的心态与技巧,党支部精心策划,开展以“欢送毕业党员 分享毕业经验”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

会议伊始,豪树奇表示,毕业生党员们参与党支部建设、见证党支部发展、增添党支部活力,希望能秉承“精思国计 细量民生”的校训,坚定信念,学有所成,前程似锦。在会中,毕业生党员毛雪儿、林可亲、柏子璇、温如菲、张园园和研究生党员周春婧积极与学弟学妹们沟通、交流求职、考研、留学的经验和心得,以及参与科研项目的经历、法考期间的复习和建议,并分享有效的学习方法和规划,希望学弟学妹珍惜大学校园时光,在青春张扬的年纪,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做一些不虚度光阴的事情。接着,豪树奇为所有毕业生党员和研究生党员赠送文具,并送上最诚挚的祝福。会后,全体党员一起合影留念,为此次会议画上圆满的句号。

9:00,通过中国大学生在线平台,党员们共同收看庆祝建党百年高校示范微党课展播第1讲。首期微党课由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共同讲述,围绕《追望大道 明理笃信》《高校第一个党的早期组织》《开天辟地 中国有了共产党》《<资本论> 首个中文全译本的诞生历程》,生动讲述建党初期的历史故事,使党员们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对初心的坚守和对使命的担当。

党员们在观看微党课后热烈讨论。党员王旭表示,重新回顾中国共产党建党以来一路走过的艰辛历程。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更应该将责任心和使命感传承下来,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员余洁认真观看直播,收获良多。通过所高校的党委书记和师生代表讲述建党故事的方式,回顾建党伟业、重温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党员同志应更加认真地去学好党史、开创新局,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党员陈姚硕通过观看建党故事,回顾建党伟业得到丰富的启迪,感触颇深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同样也要在高度的理论自觉和理论自信基础上,增进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要在个人的人生目标中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要向无数建党的先辈们看齐,用理想指引方向,用奋斗来实现理想!

为让党员对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有更加透彻的认识,党支部组织党员自行观看6月18日9:00举行的庆祝建党百年高校示范微党课展播第2讲,强化党史知识普及,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党员模范作用,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