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学生党建

法学院开展“观影《长津湖》 奋进新时代”研究生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1-10-22    点击: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战争胜利71周年。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党员的党性修养,传承红色基因,10月21日,法学院组织20余名研究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分两批次开展“观影《长津湖》 奋进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一起重温那段战火纷飞的历史,深刻体悟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

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71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在极寒严酷环境下,东线作战部队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一路追击,奋勇杀敌,扭转战场态势,打出军威国威。

观影过程中,大家被志愿军战士在零下40摄氏度的极寒中,为坚守阵地,全连以俯卧战壕的战斗姿势牺牲,成为一尊尊巍然屹立的冰雕场景所深深震撼和感动。正如剧中敌方领袖所说“我们永远无法战胜他们”,志愿军战士以坚定的信仰和钢铁般的意志,撑起民族的脊梁!

观影后,同学们倍受感染和鼓舞,开展热烈讨论。同学们纷纷感叹,提及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19法研1党员吴再坪谈到:“影片中最为之震撼的是伍万里在七连同志们的玩闹后想要回家,打开车厢门栓的刹那,面前是万里长城、祖国的大好河山以及充满希望的阳光。正是这份美好与安宁,成为数以万计的同志们冲锋陷阵的动力”。20法研1党员郑璇感慨:“抗美援朝战争中的志愿军是最可爱的人,是这个时代最应该追的“星”。电影中有一句台词‘如果这一仗我们不打,就是留给我们下一代打!’这正展示代代先烈义无反顾的牺牲精神,我们要通过电影,展现出战争的残酷,呈现出牺牲背后的意义。只有这样,年轻人才会知道,新中国的胜利来之不易”。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陈璐总结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先辈们用鲜血换来,来之不易。作为研究生,我们即使是在平凡的岗位上,也要忠于职守、无私奉献、做好自己,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目标贡献微薄之力”。

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观影和讨论,引导同学们学习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警醒研究生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心怀感恩、珍惜当下,号召学子“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在新时代的征程中传承红色基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