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学生党建

法学院组织“廉韵沁人心”廉政观影活动

日期:2021-11-18    点击:

为引导学生树立清廉意识,提高法治观念,法学院团委于10-11月期间举行“廉韵沁人心”廉政观影活动让广大同学,特别是党员和学生骨干汲取清廉正能量,感悟清廉之本、传承清廉之风。观影影片涉及内容广泛,案例鲜活生动,为学院开展廉洁宣传教育提供丰富多样的素材资料。

《一百年党史课·党史中的纪律》系列视频回顾中国共产党奋斗历程,接力红色精神。无论是红军的刻苦精神,还是其面对艰苦生活的清正、廉洁与勇毅,在学生的心中留下不可磨灭的深刻印象。《正风反腐就在身边》系列视频再现纪检监察机关对一系列严重侵害群众利益事件背后的责任、腐败、作风问题的调查过程和处置情况,讲述正风肃纪反腐给人民群众带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故事,让学生增加自己的职业认同感。真实案件的深度调查系列警示广大党员干部在各行各业要认真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时刻保持清正廉洁的本色,更好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

在观影结束后,学生通过问卷答题方式反馈自己对廉政教育和校园廉政文化的看法和见解。此次活动也加深学生共产党的认识,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激励同学们以共产党为模范先锋,永葆精神的纯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