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学生党建

法学院举办“奋斗百年路 逐梦新征程”党校主题讨论活动

日期:2021-11-26    点击: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于11月11日在北京胜利闭幕,全会概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展现百年大党蓬勃发展的历史场景,系统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导青年正确认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法学院党员之家于11月19日中午在格124模拟法庭举办奋斗百年路 逐梦新征程”党校主题讨论活动,第63期入党积极分子、第32期预备党员党校学员参加。

讨论活动以观看“100秒了解六中全会”视频为切入点,让学员们深切感受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学习百年大党蓬勃发展的历史场景全会诞生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第三个历史决议,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视频深入浅出介绍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会议内容随后主持人简要介绍相关的知识点,在有奖竞答环节中,与会人员也踊跃发言,使活动达到高潮。在此基础上,学员们了解专家学者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的解读,最后主持人邀请三名学员谈论关于次活动的收获与感悟,活动也引来尾声。

在新时代了解党的会议内容与意义,是帮助青年一代掌握时代方向,承担时代使命的重要手段。通过次活动,青年学生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有更深层次的理解,对党如何构建未来有更深刻的认识。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更应该了解党的思想,拥护党的决策,让中国共产党在新时代书写出更华丽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