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团学活动

法学院法学专业辩论赛落下帷幕

日期:2006-04-03    点击:

3月30日,法学院法学专业辩论赛决赛在翔宇楼104教室举行。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毕晓光、人文学院副院长周泛海以及法学院汪江连和刘谨老师应邀担任了比赛的评委。  
       在正式决赛前,历届最佳辩手上演了一场题为“猪八戒和孙悟空谁更适合做老公”的表演赛,双方队员语言幽默诙谐而又不失严肃深刻,场上高潮迭起,掌声不断。决赛在正方05法1代表队和反方05法4代表队中进行。正方观点是“政府在打击盗版中扮演主要角色”,反方观点是“群众在打击盗版中扮演主要角色”。双方辩手旁征博引,针锋相对,气氛十分热烈,最终05法4代表队以微弱优势夺得了冠军。  
       法学专业辩论赛丰富了校园生活,促进了我校良好学习气氛的形成,增强了大学生对提高礼仪与口才方面自我修养的意识,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和创造力,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竞争意识和青春激情,是法学院的一场语言文化的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