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团学活动

院长致辞

日期:2005-08-29    点击:

欢迎您到法学院网站:
       
中国计量学院法学院成立于2002年4月,是一个年轻而富有朝气的学院。现有专任教师50余人,其中教授副教授14人,12位具有博士学位(含在读),95%以上的教师具有硕士学位。
       法学院现有法学(2000年)、知识产权(2006年)两个本科专业,其中法学专业为校重点专业(2006年),知识产权专业是学校与杭州市政府人事局、科技局、知识产权局合作设立的“杭州市知识产权人才教育培训基地”的依托资源。现在,法学院已经建成法学专业人才培养“二个专业三个平台双去向的培养体系。”
       法学院现有法理法史学、民商法学、知识产权法学、经济法学、刑法学、诉讼法学、国际法学等7个学科,其中经济法学科享有硕士学位授予权(2005年),为校重点学科(2006年),并入选学校2006—2010年按博士点标准建设学科,以“经济法重点学科建设带动法学院在未来5—10年内成为具有鲜明质检法学特色的国内知名的法学院”的学科发展战略已经全面启动!
       法学院秉承“维护权利,追求真理,养成正直高尚的品行,达致法律人的理想”的基本理念,在精英教育、职业教育和博雅教育三位一体的大学教育理念的指导下,充分利用地处浙江社会进步经济发达的有利条件与杭州地缘的优势环境,大力引进人才,强化科研投入,利用制度创新激励教师和学生教与学的积极性,培养适应现代市场经济、民主政治和法治社会需要的合格法律人才,和高级复合型知识产权人才,和国家科技强检战略需要的行政执法的优秀质检法专门人才!
       不管您的身份是学生,是老师,还是游客,也不论您是否了解法学院熟悉法学院,法学院都欢迎您再来!
       您的到访就是对法学院的关心与爱护,支持与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