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团学活动

质检事业与我国的经济发展 ——记法学院学生专题研讨会

日期:2004-05-18    点击:

质检事业与我国的经济发展 ——记法学院学生专题研讨会
更新日期:2004-05-18 | 点击数:924
为配合学校的迎评工作,结合法学文科专业的特色和教学的实际情况,针对与中国计量学院密切相关的质检事业,从法学的角度来审视质检事业与我国的经济发展,法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于5月14日下午3:30在环宇楼C302组织进行了以《质检事业与我国的经济发展》为主题的学生专题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共安排了3个小组参加,每组由3名不同年级段的学生组成。在短短10分钟发言时间内,各组队员就撰写的材料,通过多媒体课件的演示,就“何为质检事业,质检事业在我国经济发展中有何作用”等命题结合计量法学专业特点进行了充分的阐述和论证。同时,接受由学院王政贵、董忠泽、汪公文老师组成的专家组的提问。
本次研讨会对于学生综合能力的考察,包括学生专业知识和技能的熟练程度、对命题的理解能力、收集信息能力、综合分析能力、语言文字表达能力、利用现代化教育技术手段能力等提出了相当高的要求,研讨会中,各组队员基本上能在规定时间做完材料的收集和命题的论证,尤其是通过小组合作形式,在培养学生的团队合作精神方面有较好作用。同时,我们也将就研讨会中突显的一些问题,如对命题的精确概括、严密的逻辑性等方面加以不断的改进和完善。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