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团学活动

论辩雄风 期冀百舸争流 ——记第二届法学专业辩论赛决赛

日期:2004-05-31    点击:

5月30日晚6:30,由法学院及校团委联合主办的“中国计量学院第二届法学专业辩论赛”总决赛在翔宇楼206教室如期举行。经过6场预选赛、3场复赛、2场半决赛的激烈角逐,03法1代表队和03法2代表队两支参赛队伍以其出色的表现最终脱颖而出走上决赛的舞台。 
       法学专业辩论赛素以严谨的逻辑、睿智的思辨、精妙的语言赢得广大师生的好评。本场决赛,正方03法1代表队一辨王琳同学的开篇陈词拉开了比赛的帷幕,充分阐述论证了“现今社会发展应以法制完备为前提”的观点,精彩的开篇立论博得了场下的阵阵掌声。反方同学自是不甘示弱,条理清晰、脉络明确地论证“法制完备应以社会进步为前提”的观点,同样也令在场的观众大饱耳福;在接下来的攻辩、自由辩论中,双方更是你来我往、互不相让,高潮迭起可谓是层出不穷;双方四辩精彩简练的总结陈词,更是将本场比赛推向高潮,充分展现了法学学子的雄辩口才。最终,03法2班以微弱优势折得桂冠,而正方张艳玲同学因其出色表现被评为本场“优秀辩手”。 
       法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政贵、分工会主席董忠泽、校团委书记巢?H、人文社科学院副院长周泛海、公共管理系主任杨晨担任了本次辩论赛的评判。大赛结束,董忠泽老师代表评判团对决赛作了精辟独到的点评。 
       中国计量学院第二届法学专业辩论赛在同学们欢呼胜利的喜悦声中结束,然而,我们法学专业广大同学的光荣与梦想依然在奋进的历程中续写。 
       滔滔雄辩、谁与争锋,让我们期待下一次的百舸争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