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团学活动

本中留墨,笔下生花——法学院举行第一届笔记大赛

日期:2019-05-22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学风建设,提高学生课堂学习效果,营造勤于学习、善于思考的良好课堂学习氛围,树立文明课堂形象和学习榜样,法学院于近日举行第一届笔记大赛。此次活动面向全体2016级、2017级、2018级本科生征集课堂笔记,从中遴选出优秀笔记。

同学们精心准备、积极参与,将自己的课堂笔记上交参评,评委们依据笔记的字迹工整度、整洁美观度、条理清晰度、内容完整性、记录准确性等评选标准,最终评选出优秀课堂笔记。评选结束后,学院通过宣传、展示,使同学们可以一睹优秀笔记的风采。

此次活动评选出优秀笔记,对认真记录、整理笔记的同学予以表彰,鼓励同学们借鉴有效的学习方法、认真记录课堂笔记、课后积极整理笔记。“好记性不如烂笔头”,亲自动手写下的东西,感悟及印象都会更为深刻,笔记实则是对思维的概括、对知识的提炼、也是对学习进程的记录。笔记不仅能记录下同学们的学识,还能记录下同学们学习过程中的所思所想。在记录、整理笔记的过程中,同学们又在进行新一轮的思考,层层递进,有所心得,翻看笔记时就能很轻松地构建知识的框架、思想的维度,日积月累,笔记中呈现的便是自己的王国。

此次笔记大赛评选并展示优秀笔记,旨在通过表彰优秀同学,鼓励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认真记录课堂笔记,帮助同学们提高笔记质量。这不仅有利于锻炼同学们的思维能力,更能使同学们的思维具有条理性、逻辑性,从而使同学们提高学习效率,为将来的学习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