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团学活动

睿智发展创新风 争做知产小卫士——法学院志愿者大队开展普法教育活动

日期:2019-05-22    点击:

近日,法学院志愿者大队到杭州市基础教育研究室附属学校开展普法教育活动。此次活动主要以小讲座的形式展开,旨在用直观的方式对小学生进行法制教育,培养小学生的法律意识、树立良好的法律观念。

活动开始前,志愿者代表简要介绍此次普法教育活动的目的及相关内容,使同学们对此次活动有初步了解。紧接着,志愿者们通过ppt展示告诉同学们什么是知识产权,以及生活中与知识产权息息相关的小故事。课堂上的每一名同学,听得认真、坐得笔直。

讲解过程中志愿者们也提出各种小问题,同学们都积极踊跃地举手回答。他们稚嫩的脸上充满认真,回答得也十分精彩。

此次志愿活动的教育对象不仅仅是小学生,法学院的志愿者们更是体会到自己担负的责任与认真学习法律知识的重要性。志愿者陈雯静在活动结束后表示:“此次普法活动给了我一个很好的机会,将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践中,这不仅加强我对所学专业知识的理解,还帮助小朋友们了解法律知识,树立正确法律观念。我觉得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

“睿智发展创新风,争做知产小卫士”普法教育活动采用学生感兴趣的形式,以提高学生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为切入点,增强学生们“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意识,为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和建设和谐美好校园做出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