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团学活动

中国计量大学第十五届“计量杯”辩论赛顺利举行

日期:2019-05-22    点击:

518日晚,由校团委和法学院团委主办,校辩论协会承办的中国计量大学第十五届“计量杯”辩论赛在闻厅二楼学术报告厅举行。2019第十一届CDA中华辩论联赛实体赛季军包凡,浙江工商大学校辩论队队长黄玮宗,浙江理工大学校辩论队队长徐杰,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校辩论队队长梁梓萱,我校辩论队副队长杨心海担任此次比赛评委。各学院辩论队队员前来观摩学习。

经过初赛和复赛多轮比拼,进入决赛比赛的队伍分别为光学与电子科技学院和法学院。两方辩手围绕“青年人更应该承担责任,还是追求理想”的论题展开针锋相对的激烈辩论。辩论赛开始后,正反双方辩手根据自己的立论展开辩论,从开篇立论到申论对辩,从自由辩论到总结陈词,辩论双方唇枪舌战,思维敏捷,你来我往,表现出整体作战的团队精神与作风。同时双方辩手旁征博引,其缜密的推理和出色的辩论赢得场下源源不断的掌声。最终,经评委的点评和商讨后,正方光学与电子科技学院获胜,反方三辩法学院谷祖博为本场最佳辩手。

至此,历时一个多月的“计量杯”辩论赛圆满结束。此次比赛的冠军为光学与电子科技学院,亚军为法学院,季军为生命科学学院和标准化学院,并评出13名最佳辩手。“计量杯”辩论赛作为校园文化特色活动,在培养学生思维应变能力、语言沟通技巧以及团结协作能力等方面具有较好的作用,同时“计量杯”辩论赛也致力于为量大学子的辩论风采提供良好的平台,让思辨之风融入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