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团学活动

我校第十二届知识产权周圆满结束

日期:2019-05-29    点击:

近日,由我校党委宣传部,科学技术处、人文社科处,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主办,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团委,国家知识产权培训(浙江)基地承办的中国计量大学第十二届知识产权周圆满结束。本届知识产权周自410日开幕以来,通过“开创未来 共建美好校园”专利写作大赛、商标模仿秀、“知识产权在我心”知识产权竞赛、“庆院十年 普法知产”钱塘江签名等系列活动,在全校范围内树立尊重知识、崇尚科学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营造鼓励知识创新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校园法律氛围。

知识引导创新,产权创造财富

本届知识产权周在杭州高新区(滨江)知识产权服务业联盟春季校园招聘会暨中国计量大学2019年春季法学类专场招聘会和杭州高新区(滨江)知识产权服务业联盟招聘宣讲会中拉开序幕。该项活动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为企业的人才选拔和学生就业搭建对接平台,也让同学们发现知识产权领域就业的机会,提高同学们对知识产权的兴趣和关注度。

走访调研,在日常生活中培养产权意识

为丰富学生的业余生活,响应知识产权周主题,提高群众的产权意识,法学院学生会组织“知产知多少”走访调研活动。通过调研,同学们发现民众对知识产权的认知程度普遍不高,缺乏有针对性的了解,且调查民众普遍表示,在日常生产生活中对知识产权的需求非常高。通过调研,同学们了解到自己学习的专业知识的重要性,同时通过进行问卷调查,能够帮助民众在日常生活中培养起产权意识。

寓教于乐,感悟产权精神

把激发同学们对知识产权的兴趣,增进对知识产权的了解,形成对知识产权有意识的保护作为目标,法学院学生会举办富含知识产权文化的“以商标·识知产”活动和知识产权知识竞赛。活动通过辨识混淆商标和知识产权竞赛问答,轻松活泼的活动形式吸引很多学生参与进来,通过活动了解知识产权相关知识。这些活动充分体现同学们对于知识产权的热爱,它们不仅仅只是一场游戏,也是一种学习。游戏和学习在这里完美的融合。一边学习一边游戏,享受游戏带来的快乐的同时,也丰富关于知识产权的知识储备。相信同学们会在产权精神的引导下,更好地保护自己或他人的知识产权。

志愿普法,知识产权走进你我

为加强知识产权宣传普及,增强市民的知识产权意识,法学院学生开展“院庆十年·普法知产”普法宣传活动、小学生律光普法活动等系列志愿普法活动。志愿普法活动在宣传教学模式方面和宣传受众方面都进行创新,通过骑行宣传和趣味游戏互动的新颖形式,向市民全面客观地介绍全国知识产权发展状况,诠释何为知识产权、发现生活中的知识产权、如何保护知识产权相关概念,进一步增强全社会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

本届宣传周活动覆盖面大、受众面广,宣传实效性强,在全校营造出以“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为核心的知识产权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