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团学活动

法学院举行“法律伴我行”班级志愿活动

日期:2019-06-24    点击:

抓好青少年法制教育是民主法制建设的基础性工作。国民素质的提高,社会经济文化的发展,民主与法制的推进,都寄希望于广大的青少年。为更好地推进启蒙普法教育事业的建设,法学院团委组织18法学类3班近日前往杭州市江干区下沙第一小学开展以“法律伴我行”为主题的班级普法志愿活动。

此次活动以身边的法律讲解为主要内容,对《宪法》、《食品安全法》、《道路交通安全法》、《未成年人保护法》进行讲解。主持人用浅显易懂、风趣幽默的语言向同学们介绍宪法的概念、地位、作用等宪法的基本知识;在讲解《食品安全法》和《道路交通安全法》时,主持人以生活中常见的小事和一些新闻报道为例,强调注意食品安全和道路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在讲解《未成年人保护法》时,着重讲解校园霸凌这个话题,同学们都听得十分认真,对主持人提出的问题也纷纷表达自己的思考和见解。普及法律知识,增强学生法律意识,使同学们能够从容对待校园暴力、社会犯罪,及时识破上下学途中最容易发生的拐骗事件中骗子的常用招数,遇到常见的校园安全事件和交通安全事件,能迅速想出应对策略,大大提高自我保护能力、自我防范能力,这也是此次志愿活动的一个重要目的。

此次活动中同学们与主持人热情互动,气氛活跃,笑声掌声不断,同学们在每个环节都积极提问,并踊跃回答自己知道的法律知识,志愿者在活动中为表现优秀的同学送上奖品,同学们在快乐中收获法律知识,提高法律素养。

青少年是祖国的花朵,是新世纪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未来,提高青少年的法律素质,尤其是对在校学生进行法制教育,显得十分重要。为推进青少年的法制教育的深入开展,全社会都应当行动起来,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共同托起明天的太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