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团学活动

坚贞不屈的红梅——法学院团委举行“我和我的祖国之观看《江姐》”主题团日活动

日期:2019-07-02    点击:

“红岩上红梅开,万里冰霜脚下踩,三九严寒何所惧,一片丹心向阳开。”一曲《红梅赞》唱尽一代革命先烈——江姐坚贞不屈的革命精神。为增强同学们的爱国思想,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祖国的发展,提高同学们的政治觉悟与政治思想水平,近日法学院团委组织各团支部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之观看《江姐》”主题团日活动。法学院1718级学生参加此次团日活动。

此次活动采取集体组织观看《江姐》和各团支部自行组织分享会形式开展。法学院团委组织团支部同学集中观看歌剧《江姐》,之后各班团支部组织活动,由团支部书记介绍活动目的,同学们积极参与,并在观后感想交流中各抒己见,同时大家也分享其他革命先烈的事迹。

通过此次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真切体会和感受江姐为革命奉献一切、舍生取义的牺牲精神和坚守信仰、忠于理想的革命精神。江姐追求真理、追求进步、直至英勇牺牲的感人故事,让大家受到深深的震撼和激励。在此次活动中,同学们重温革命先烈可歌可泣的英勇事迹,学习和继承革命精神,也教育团员青年不忘初心、当好新时代的建设者。

同时,同学们也纷纷表示70年过去,中国人民实现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烈士们的鲜血没有白流。作为新时代的建设者,对烈士最好的缅怀和纪念是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踏实学习,提高本领,为中国梦而奋斗。

通过此次主题团日活动,让青年团员在活动中接受理想信念熏陶,引导广大青年团员重温革命历史,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激励广大青年同全国各族人民一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