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团学活动

法学院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日“我爱我,拥抱青春”主题系列活动

日期:2020-05-26    点击:

每年的525日是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疫情期间,同学们的生活和学习都有一些改变,为帮助大家舒缓压力、放松心情,法学院“倾心法苑”心理工作站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日到来之际,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我爱我,拥抱青春”主题系列活动。

“记忆碎片——流淌的时光”。活动针对20172019级学生开展。同学们分享自己生活中所经历过的暖心片段,安心部选取其中11名同学的优秀投稿作品,在推送中进行分享,旨在希望大家体验藏在记忆里的小美好,更加热爱生活,发现生活的动心时刻。

“月伴心书”。此次“月伴心书”栏目不同于以往的形式,共向同学们推荐4本关于如何面对情绪的心理书籍,分别有日本作家大野裕的《释怀:不再为抑郁孤独烦恼》、美国作家艾里斯的《别跟情绪过不去》、美国作家约瑟夫·墨菲的《潜意识的力量》以及亚历克斯·洛伊德、班·琼森的《治疗密码》。每本书都有其侧重点,为如何解决生活中出现的心理烦恼提供一些技巧和方式。希望这些书籍能够帮助有困惑的同学解决负面情绪,让他们的生活驱散乌云、直面阳光。

“心语——悄悄话”。活动针对2019级五个班级。安心部联系各班心理委员,为本班同学发放“悄悄话明信片”,邀请同学们在明信片上写下近期在生活、心理方面的困惑或祝福语。“心语——悄悄话”活动意在帮助2019级学生排解烦恼,积极应对生活,也为“倾心法苑”心理工作站了解同学们近期的心理状况提供新途径。

法学院“倾心法苑”心理工作站通过此次大学生心理健康日系列活动,使同学们更加关爱自我、了解自我、接纳自己,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提高自身的心理素质,进而爱别人、爱社会,提高生活的愉悦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