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团学活动

法学院开展“基层支部活力无限 团员青年创先争优”主题团日活动

日期:2020-05-29    点击:

为牢固树立强基固本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一步唤醒全体团员的责任担当意识,深入推进爱国主义教育,展现学院团员凝心聚力、共克时艰的精神风貌,弘扬五四精神,法学院团委开展以“基层支部活力无限 团员青年创先争优”为主题的线上团日活动。

此次团日活动针对当前返校后学生回复课堂教学,校园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基本情况。在五四青年节之际,各团支部借助网络,通过钉钉直播、钉钉会议等形式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以及其中的内涵与精神并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组织同学们学习。19法学类5班团支部通过辩论赛形式讨论“组织能力和责任心哪个更重要”;18产权1班团支部通过视频了解返校后的学校情况;19法学1班团支部的同学们一起讨论“苦练本领 增长才干”的含义,认认真真学习,以真才实干服务人民;19法学类3班团支部通过分享返校后同学们的故事,展现共同抗疫的决心;19法学类2班团支部邀请返校志愿者分享自己的故事,展现自己的责任担当。

    通过本月的团日活动让同学们对于学校的疫情防控有深入的了解,但更重要的是让同学们深切领悟到:青春因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我辈当以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为奋斗指南,明确信念追求,牢记并弘扬五四精神,积极领悟抗疫精神,以英雄为榜样,继往开来,顽强拼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乘风好去,长空万里,直下看山河。”新时代青年要乘新时代春风,在祖国的万里长空放飞青春梦想,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