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团学活动

法学院开展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系列活动

日期:2020-06-18    点击:

为帮助学生更好地规划自我的职业生涯,进一步发挥“以赛促学”的积极作用,提升大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意识与大学生职业技能,更进一步了解法科学生职业特点3月至6月,法学院开展大学生职业生涯规系列活动。

心得分享  “过来人”的感受

为让学生更好了解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并对自己的职业有所认知,更好调动学生参加比赛的积极性,法学院邀请2019年浙江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创业大赛A类竞赛一等奖获得者宋浩分享自己的参赛经历和心得体会。宋浩通过分享自己从“有想法”到“想试试”再到“去参赛”的过程历程,分享自己在比赛中职业定位文本写作以及获奖后的感受,让同学们了解到成功是需要积累而成,要不怕失败不怕修改,要勇敢做自己。

专题指导  竞赛准备初动员

学院举办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动员专题讲座,由法学院陈爽担任主讲人进行钉钉直播,法学院各年级200余名学生听取讲座。讲座围绕择己所爱、择己所长、择世所需出发,引导参赛学生从重点突出、详略得当,真实可信、实事求是,任职匹配、持续发展,切实可行、循序渐进,因人而异、因时制宜,内容为王、创意为辅几个方面去打磨自己的作品。并强调,人生规划不是只为比赛而制定,更是为自己的未来进行的探索,超越比赛,还有很多的规划要为自己制定。

个体辅导  个性化定制专属作品

经过前期的培训与指导,参赛选手提交作品文本,围绕作品,学院进行一对一的辅导和修订。学院课题组围绕学生的作品特点,根据职业生涯规划“五部曲:知己、知彼、决策、行动、评估”,对作品进行修改,围绕同学们的不同特点,进行专题指导,并反复修改,打磨能够体现选手个人特色的专属作品。

现场展示  小舞台展现大想法

经过前期的培训与指导,参赛选手提交最终文本,分别于610日、611日在钉钉群进行作品展示。选手通过主题陈述、PPT展示及创意规划、项目创新点及发展前景,评委老师对选手的参赛作品进行提问并做出有建设性的点评通过展示更好体现同学们的创意,而老师们的指导则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通过次活动有力地传播职业规划理念,引导学生加强职业规划意识、竞争意识和危机意识,对于学生的择业、就业具有非常积极的作用。希望能进一步提升法学院就业指导教育的水平,为法学院的学生提供更好的展示平台,体现当代大学生蓬勃向上的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