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团学活动

我校法学院学生参加2020年浙江省“亲青帮”青年法治辩论赛

日期:2020-09-30    点击:

9月25日27日,经过省团校的初选,作为浙江省属高校队代表,我校法学院杜博文参加2020年浙江省“亲青帮”青年法治辩论赛,并获得优秀辩手的荣誉称号。

次比赛由共青团浙江省委员会、浙江省委政法委、浙江省法学会、浙江省普法办联合主办,浙江省律协主办,共青团台州市委、共青团黄岩区委承办。共有来自全省各地和省属高校的12支队伍参加,经过各地的预赛和复赛,台州青年代表队和杭州青年队代表队脱颖而出,成功走进总决赛的现场,最后杭州青年队获得冠军。

我校杜博文与来自浙江工商大学、浙江财经大学、浙江师范大学的同学共同组成浙江省属高校队,围绕“做好事该不该留名”和“顺境还是逆境更能出人才”展开激烈的唇枪舌战,针锋相对,引经据典,精准把握对方论证当中的漏洞并逐个击破,质询环节更是火花四溅,精彩的思想碰撞,现场爆发出阵阵掌声。最后,浙江省属高校队在半决赛惜败给杭州青年队无缘决赛。

“亲青帮”是共青团浙江省委员会在2017年11月推出的线上维权平台,致力于为青少年提供安全、便捷的维权服务,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此次辩论赛的举办,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提升学生的逻辑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辩论说服能力等,也引导更多的青少年掌握法律知识、树立法治意识、养成守法习惯,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参与青少年普法工作。我校校团委与法学院今后也会继续组织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推进青年法治意识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