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团学活动

我校第十六届“新生杯”辩论赛顺利举行

日期:2020-12-16    点击:

近日,由校团委和法学院团委主办,校辩论协会承办的中国计量大学第十六届“新生杯”辩论赛决赛在闻厅二楼小报告厅举行。校辩论队2017级队长谷祖博、校辩论队2017级副队长杨永瑞、校辩论队2017级副队长张之溦、校辩论队2018级队长聂昊昱、校辩论队2018级副队长周禧文担任此次比赛评委。各院辩论队队长与队员作为嘉宾应邀出席。

在比赛过程中,每一支队伍以饱满的热情、负责的态度,准备每一次比赛;以最好的状态、默契的配合,迎接每一次比赛。在辩论场上,每一支队伍的辩手们配合默契妙语连珠、当仁不让,就辩题展开激烈的辩论;他们旁征博引、从容应对,思想的碰撞使现场火花四射。辩手展现他们出色的口才清晰的辩论思路,赛出各自的水平和风采。

经过初赛和复赛多轮比拼,进入决赛的两支队伍分别为光学与电子科技学院代表队和量新学院代表队,两方辩手围绕“应该支持/反对NBA球星为追求平权而罢赛”的论题展开针锋相对的激烈辩论。辩论赛开始,正反双方辩手根据自己的立论展开辩论,从开篇立论到质询攻瓣,从自由辩论到总结陈词,辩论双方唇枪舌战,据理力争,思维相当敏捷,表现出整体作战的团队精神与作风。双方你来我往,互不相让,饱含激情又不失理性的阐述己方观点,同时敏锐的抓住对方的漏洞进行反驳,双方的交锋让现场的气氛变得紧张又激动人心。最终,经评委的点评和商讨后,正方量新学院代表队赢得此次辩论赛的胜利。反方四辨光学与电子科技学院张砚棋获得此次辩论赛最佳辩手称号。

至此,历时一个多月的校第十六届“新生杯”辩论赛画上圆满的句号。本届比赛冠军为量新学院代表队、亚军为光学与电子科技学院代表队、季军为生命科学学院代表队和质量与安全工程学院代表队。“新生杯”辩论赛作为校园文化特色活动,旨在培养2020级新生思维应变能力,同时在培养语言沟通技巧以及团结协作能力等方面具有较好的作用,“新生杯”辩论赛也为展现量大学子的辩论风采提供良好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