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团学活动

我校学子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评论大赛中获得佳绩

日期:2020-12-21    点击:

12月18日,以“无奋斗,不青春”为主题的第七届全国大学生评论大赛决赛在楚天181秀场举行。此次大赛由中央网信办网评局指导,湖北省委网信办、共青团湖北省委主办,荆楚网(湖北日报网)、楚天网络评论研究院、今日头条承办。七获中国新闻奖《中国青年报》编委、高级编辑曹林,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编辑部评论员王石川,武汉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武汉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樊星,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王溥,青苹果乐园园长、江夏区委政研室主任刘忠友,湖北日报评论理论中心副主任肖擎等资深专家担任决赛评委。比赛由荆楚网客户端全程直播,来自全国各省的媒体总编、总监、高校院长跨越千里万里,“云端”互联互动,在线观看人数达32.6万。

我校共有4项作品入围复赛,其中我校法学院柳淞翔凭借初赛《直播带货不应成为脱贫攻坚的“特效药”》一文以及复赛中充容表现,从全国百余所高校1000多名参赛者中脱颖而出,与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郑州大学、重庆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广西大学、南昌大学等20名学生入围总决赛。决赛中,选手们通过“初露锋芒”团队展示、“观点开杠”观点互驳、“真心话大冒险”即兴演讲三个环节,或胸怀天下、或贴近民生,或独具匠心、或抒发情怀,立时代之潮头,发思想之先声,以青春之音奋斗追梦。

最终,中国人民大学吴海晴一路“乘风破浪”,凭借出色的逻辑思辨能力和主动融入时代的深远立意夺得冠军。我校法学院柳淞翔获得三等奖(季军),并获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王溥的点名表扬。此外,我校获得最佳组织奖,任颖、舒佳丽、陈惠三名学生获得优秀奖,姚昱帆获全国优秀指导教师奖。次大赛让青年大学生通过文字和语言,与生活对话、与时代对话、与信仰对话,展现极强的思想力。

赛后,姚昱帆一行赴湖北日报、荆楚网、楚天网络评论研究院进行参观考察和交流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