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团学活动

法学院进行新学期学生思想动态调研

日期:2021-03-16    点击:

新学期开始,为及时掌握学生思想动态,使学生在期后及时回到新的学习状态,了解学生返校后的学习生活等各方面情况,法学院就学生返校后的思想动态开展专项调研活动。各班通过问卷调查、微信群、钉钉群等线上方式,以及主题班会、座谈会、寝室走访等线下方式开展调查

学风建设主题班会

1-2周,各班组织召开学风建设主题班会,分析期末考试、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指出存在的问题,让学生认识到学习氛围的重要性,并让学生乐于学习。

大二针对专业分流、转专业等人员变动情况,在班主任、辅导员的指导下,重新选举班委,新同学间见面,师生加深认识。

大三各班通过班会,总结交流以往,并针对法考、考研、就业着手做准备。学生有所思考,主动联系专业老师、班主任、辅导员进行生涯规划咨询。

座谈走访双管齐下

大一专业调整、转专业学生总人数创新高,学院教务员、辅导员及时解答考试、课程、寝室相关疑惑,避免学生在新学院新班级出现学习、生活上的困难。

大四毕业生关心毕业实习与考研考公等问题,在学院领导、专业老师、辅导员的努力下,使学生心态积极向上,能以理性思辨的眼光去看待问题。

学院坚持课堂点名、寝室检查,学生保持良好习惯。学生对知识产权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感到高兴与自豪,关注学校学院发展,并积极建言献策。

法学院通过此次学生思想动态调研,在师生间架起纽带和桥梁,密切师生关系,不仅掌握学生假期归来思想平稳,能很快地适应新学期的学习生活,还了解学生的所想和所需,提供更优质的教育管理服务,进而增强新学期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引领的针对性、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