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团学活动

法学院召开2020年度团学组织述职大会

日期:2021-03-18    点击:

为贯彻落实《中国计量大学法学院学生会深化改革实施方案》要求,推行学生骨干述职评议机制,3月17日下午,法学院团委在格致南楼101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团学组织述职大会。法学院副院长兼党委副书记朱一飞、团委书记豪树奇、团委副书记陈爽、张婷婷以及主席团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首先,陈爽面向在座青年团员,围绕组织建设、思想引领、成长成才、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方面就法学院团委上一年度取得的工作成果进行汇报。2021年,法学院团委也将继续紧密围绕学校、学院发展中心大局,为校园法治文化建设贡献力量。

随后,法学院学生会、团务中心、新闻中心、学生发展中心、志愿服务中心等16部门负责人依次就去年的阶段性工作进行述职,并总结目前团学组织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未来的工作目标。

最后,朱一飞对此次述职内容以及团学组织的工作进行评议。朱一飞指出,大学校园秩序非常重要的一项就是学生的自我管理和自我组织,这也是高等教育与初等、中等教育最大的区别之一。因此团学工作作为学生自我管理和自我组织的主要方面,具有显著的意义和价值。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希望各部门在做好常规性工作的同时,能够紧密围绕建党百年这一历史背景,加强创造性工作的开展,掀起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高潮。

此次述职评议,不仅仅是对学生骨干工作成果的一次考核,也是对学生干部工作能力的一次检验。希望广大学生骨干和青年团员能够进一步提升对自我的要求,将自己锻炼成德法兼修、卓越出彩的法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