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团学活动

浙江峰翔律师事务所一行来访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

日期:2021-03-29    点击:

3月26日下午,浙江峰翔律师事务所主任、创始合伙人葛翔,创始合伙人杜斌办公室主任叶佳彬,律师周桢珍一行4人来访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与学院领导、老师进行座谈,商讨合作事宜。

座谈会在格致南楼107-2会议室召开。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副院长兼党委副书记朱一飞,院长助理、国家知识产权培训(浙江)基地副主任冀瑜,法律系主任李晓君,党政办公室主任王卫平,团委副书记张婷婷参加座谈会。

此次座谈会由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学工主管兼团委书记豪树奇主持。豪树奇首先发言,欢迎浙江峰翔律师事务所各位律师的莅临,并表示十分期待双方的合作。

接着,葛翔律师介绍浙江峰翔律师事务所发展情况、律师工作,并谈合作需求。一教学实践:开展代表性案例研讨、模拟法庭演练、重大案件现场庭审观摩。二学术研究:实践案例外,联合司法局、律协,互动合作。三就业指导:学生就业领域狭窄,提供就业机会、短期实习、暑期实践,培养后备人才。四党建示范:律所凝聚力强,组织生活、党员活动规范,党建共建,开展公益法律咨询服务、红色景点参观。希望能通过此次座谈,与学院达成长期联系、合作,让律所为学院、学生提供微薄的力量。

随后,朱一飞介绍学校、学院概况,表示学院师资规模不断增加,学生人数不断增加,现有两大特色学科,知识产权专业为国家一流本科专业,作为核心成员参与计量法等的修订工作,以国家知识产权培训(浙江)基地为平台,针对社会服务、专代考试开展工作,学院海归博士、团队可观,成果突出,获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并对浙江峰翔律师事务所的到访表示欢迎和感谢。从多层次抓学生工作角度出发,希望今后律所能与学院合作开展职场体验、组队实践、社会培训、学术交流。

座谈中,其他律师和老师们也畅所欲言,进行亲切的互动交流。杜斌律师提到,通过线上答疑、辩论赛、普法,不仅能对未成年人进行保护,满足老百姓法律需求,更让大学生对法律行业有感性认识。冀瑜询问了解浙江峰翔律师事务所服务行业情况后,介绍国家知识产权培训(浙江)基地各级培训班情况以及基地特色。李晓君则从疑难案件合作和实践教学基地方面进行交流,如建立合作长效机制,律所提供实习岗位,学院选拔学生实习,达到理论提升、实践育人效果,校内校外良性互动,让实务经验丰富的律师进校,让学术精湛的老师到律所挂职。王卫平提议组织师生党员赴律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豪树奇介绍学院2021届本科生、研究生毕业生情况,邀请律所参加将于4月份举办的我校2021年毕业生春季法学类专场招聘会,并开展律所宣讲、就业指导、暑期实践。张婷婷就志愿服务项目、模拟法庭表演方面提出建议。

座谈后,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与浙江峰翔律师事务所面对面建微信群,便于今后彼此合作、供需对接。

浙江峰翔律师事务所设立于杭州硅谷——滨江区。律所2010年9月创办各项制度健全,日常管理规范,在各级司法管理机关主办的各类评比活动中名列前茅。自创办以来与多家学校及企业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做品位律师、创品质律所”是律所一直追崇的执业信念,“诚信、专业、勤勉、尽责”是律所一直坚持的服务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