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团学活动

法学院三月书荐 成长是对自我的探寻

日期:2021-03-31    点击: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江水初暖,百花萌发。在暖风醉人的时光里,法学院“倾心法苑”心理健康辅导站举办的“月伴心书”活动如期而至。3月29日,心理健康辅导站推出本学期第一期“月伴心书”,小编推荐的是《德米安:彷徨少年时》一书。

《德米安:彷徨少年时》是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赫尔曼·黑塞极具人文关怀的一部代表作。书中,他以浪漫的笔触讲述少年辛克莱寻找通向自身之路的艰辛旅程。这位“德国浪漫派的最后一位骑士”将青年孤独、找寻自我的觉醒蕴藏于丰富多彩的故事中,像历经沧桑的老者般用坚定的语气鼓励着每一位正在彷徨中的少年:不必害怕深夜的孤独,不必畏惧眼前的彷徨。在漫漫生命长河中,试着聆听自己内心的低低簌语,不断探索寻找真正的自我。

法学院“月伴心书“心理书籍推送活动将继续开展。“倾心法苑”心理健康辅导站用心挑选兼具趣味性与实用性的心理书籍,在学院微信公众号“量法思行CJLU”上进行推荐,为学生紧张的学习生活增添一点乐趣,也给同学们因琐事而纷乱的内心一个安心之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