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团学活动

法学院开展学生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日期:2021-04-15    点击:

为提高学生自我防范意识,动员人人参与到安全防范中,群防群治,真正有效控制和预防盗窃诈骗等不安全事件的发生法学院近期开展学生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学院整合资源,组织各班级召开主题班会通过多种形式进行安全教育宣讲。18产权1班通过班会强调在生活中注意财产安全,警惕诈骗的问题。同时根据学生现年级阶段的特点提醒学生注意心态的调整,班主任范晓宇也班会中关心学生的学习状态和身体健康,以及再次重申警惕诈骗问题。18法学1班通过班会进行专题宣讲后,邀请班主任温慧辉为当前的学业规划做指导,提醒学生现阶段需要关注的问题和注意事项。18法学2班则通过集中学习相关文件和有关视频,帮助学生提高自身的辨别能力,不贪小便宜,防止被骗。18法学3班班主任郁峰围绕网络安全教育包括裸聊诈骗等问题进行相关教育,并针对相关出行安全问题也提出要求。

针对当前诈骗多样化,骗术手段花样迭出,学院结合现在的网络资源,整理编辑相关系列推送,帮助学生增强辨别力,提高识别诈骗的能力。

目前正处于角色转型期的大学生,自身的安全意识淡薄,缺乏实用性强的个人安全防范技能法学院将继续加强教育,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安全保护意识,鼓励学生多学习安全知识组织学生参加安全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提高保护自己的能力,为学生健康安全成长提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