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团学活动

法学院知识产权协会举办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活动

日期:2021-04-21    点击:

为迎接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的到来,全面加强师生知识产权保护意识,近日,法学院知识产权协会面向院师生举办系列活动。

浙江省企业法律顾问协会校园宣讲会

浙江省职业法律顾问协会是全省各类重视法制建设的企业和企业法律顾问、法律工作者以及从事企业法律工作研究人员自愿参加的全省性自律组织。知识产权协会邀请企业资深法务、企业法律顾问协会会员部主任吴力行,4月7日下午在环宇楼A203教室举办校园宣讲,为参会学生讲解如何为企业提供法律咨询、法律援助等服务,有效运用法律手段,保护企业合法权益,为企业排忧解难。

法学院向来重视实务人才的培养,后续也将进一步加强与浙江省法律顾问协会的合作,组织企业法律顾问实务人才培养活动,提升学生的学法用法意识和实务实践能力。


知识产权案例分析大赛

案例分析是法学生在学习过程中将所学知识运用于司法实务的一种有效的学习方式。4月14日晚,知识产权协会在环宇楼D207教室举办“加多宝和王老吉的恩怨情仇”主题案例分析大赛首先通过视频观看与现场讲解让在座学生了解“红罐之争”与“改名之战”的全过程;其次,知识产权协会负责人陶妍祺就该案件背后的知识产权问题进行分析;最后,现场就该案件的法律问题进行知识问答,获得同学的积极参与。

法学院通过举办案例分析大赛,让学生主动思考、主动探索,多维度感受到知识产权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