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团学活动

法学院开展“心随影动,健康青春”线上心理健康观影活动

日期:2022-05-30    点击:

为缓解疫情带来的“封闭”情绪,疏导学生的精神压力,近期学院开展了“心随影动,健康青春”线上心理健康观影活动,期望在一帧帧镜头的切换中,让同学们得到心田浸润、绽放出青春光彩。

在各班心理委员精心组织下,同学们热情度高,分别在线观看了《美丽心灵》《心灵奇旅》《头脑特工队》等优秀影片。观影结束后,同学们纷纷通过线上平台发表了自己所思所想。“生活需要我们去感受,去调节;需要我们彼此的交流和沟通。当我们遇到困难时应该笑以面对,伤心失意时不宜卑微……”“ 看了《心灵奇旅》这部电影,我与乔一样,明白了人生中最重要的事是找到自己生命的火花,并且拼尽全力令它绽放。当然,这火花可以是伟大的,也可以是平凡的。”

通过观影活动,同学们纷纷敞开心扉,互相分享、接纳彼此,表示会将电影中的乐观主义精神、不畏困难的勇气融入到生活中,纵使疫情严峻,我们仍然要学会豁达、积极面对生活、奋进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