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社会实践

法学院召开新疆籍学生座谈会

日期:2018-09-30    点击:

        为加强新疆籍学生的引导与帮扶,总结暑期学生回乡发声亮剑宣讲精神,法学院于9月29日中午在格致南楼107-2会议室召开新疆籍学生座谈会。

        引导帮扶送关心

        辅导员李晨从学习、生活、管理等方面进行详细的介绍,鼓励学生以学习为重,做好学业和职业规划。针对家庭困难学生,指导其做好助学金申请,按时完成学费缴纳工作。并再次强调十一假期的安全注意事项,督促学生认真遵循学校学院相关管理制度。针对少数民族学生所关心的入党、考研、就业等问题,李晨也一一进行政策解读。

        发声亮剑表立场

        今年7月以来,法学院近20名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回乡参加发声亮剑宣讲。他们通过实践活动和书面报告的形式,表达自己的坚定立场和明确态度,形成积极的效应。

        会上,16法学1班米热瓦提・波拉提介绍自己的活动经历,她全程参加托普铁热克镇的宣传教育系列活动。活动围绕道德讲堂、电商培训、志愿服务等环节开展。道德讲堂中,回乡大学生们用洪亮的歌声齐唱红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增强爱党爱国的自豪感和荣誉感。电商培训课中,托普铁热克镇邀请新疆西域网络传奇公司教师,面向回乡大学生进行电商创业知识培训,鼓励他们回乡创业。志愿服务中,回乡大学生前往县敬老院,传承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思想。

        16法学2班帕合亚•吾斯曼分享自己的活动感悟,表示作为从新疆走出来的大学生,应当感谢党和国家的政策支持,有责任和义务促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坚决维护国家政策。

        此次座谈会不仅增强学院对新疆籍学生的关心与了解,也使得他们进一步明确认识和立场,为今后少数民族学生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形成良好铺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