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社会实践

法学院召开新疆籍学生座谈会

日期:2019-09-27    点击:

为加强新疆籍学生的引导与帮扶,总结暑假学生回乡发声亮剑宣讲精神,法学院于911日中午在格致南楼107-2会议室召开新疆籍学生座谈会。座谈会由法学院18级辅导员陈爽主持。

在座谈会上,同学们首先交流自己在暑假期间“发声亮剑”活动的经历和心得体会。同学们在暑假期间,结合当地的具体安排,分别开展国旗下讲话、社区座谈、返乡大学生座谈会、社区实践等活动。在活动中,同学们作为大学生,向当地人民宣讲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讲述自己在大学中学习和生活的经历。通过参加当地组织的实践活动,更了解保家卫国、为人民服务的重要性。通过一系列的活动,同学们增强对祖国的热爱和对党的领导的拥护。

同学们通过分享自己的活动感悟,表示作为从新疆走出来的大学生,应当感谢党和国家的政策支持,有责任和义务促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坚决维护国家政策。

接下来,陈爽针对同学们上一学期的学习状况以及新学期的课程安排,从学习、生活、管理等方面进行详细的介绍,告诫大家以学习为重,做好学业和职业规划。并针对少数民族学生所关心的入党、考研、就业等问题,也进行政策解读。

此次座谈会不仅增强学院对新疆籍学生的关心与了解,也使得他们进一步明确认识和立场,为今后少数民族学生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形成良好铺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