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社会实践

法学院召开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日期:2021-06-09    点击:

6月9日中午,法学院在环宇楼T302报告厅召开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动员大会,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法学院2020级辅导员李晨、团委副书记张婷婷以及2020年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负责人柳淞翔、王旭、秦悦悦参加此次动员大会。

大会伊始,李晨鼓励学生积极参与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从实践中开拓视野、接触基层、体验人生、体验生活,并希望能根据专业,找到自己感兴趣的方向,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接下来,张婷婷简要介绍《中国计量大学社会实践学分认定细则(试行)》,并围绕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回望百年奋斗路 青春建功新征程”的主题,介绍选题、组队、申报、审核、实地调研和后期评比等相关内容。特别强调学生要在心中牢记安全第一的理念,做好自我保护工作,配合学校和当地的疫情防控政策。

后,柳淞翔、王旭、秦悦悦进行经验分享,在团队合作方面,优秀团队负责人提出所有人都应参与其中,一来可增加团队凝集力,二来提高自身能力;在沟通协调方面,要注重与指导老师的联系,加强指导落实;在长远规划方面,优秀团队实践方案可运用在多项学科竞赛中,为自己将来的综合发展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础。

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充分详细地介绍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内容及重要性,为学生进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指明方向。法学院将积极动员学生利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搭建的平台展示自我,并为优秀实践团队提供指导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