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社会实践

法学院辩论队获浙江省第八届大学生 法律职业能力竞赛法律辩论类比赛二等奖

日期:2022-05-24    点击:

2022521日至22日,邦信阳中建中汇杯浙江省第届大学生法律职业能力竞赛法律辩论类比赛在浙江大学城市学院举行来自全省各高校的32支队伍251名选手参加比赛,我校法学院辩论队凭借扎实的法学理论功底、敏捷的现场反应能力、流利的语言展现、熟练的辩论技巧运用,获得等奖。

此次比赛为期一天半各参赛队伍分两组,采取线上比赛的形式进行辩题内容紧扣法学理论和法律实务,既检验法学实验教学效果,又锻炼学生法律实践能力。比赛评委由一线法官、检察官、律师和高校教师组成,根据选手表现进行打分,确定一、二、三等奖。在辩论过程中,作为反方的我校法学院代表队旁征博引,多角度、多层次阐述观点;正方队伍则灵活应变,表述流畅,双方围绕高校教师应不应该享有教育惩戒权展开激烈辩论。选手们将抽象的法律理论知识与具体的辩论技巧结合起来,充分展现法科学生的独特风采和专业素养

项赛事由浙江省教育厅和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浙江工商大学和浙江城市学院承办上海邦信阳中建中汇(杭州)律师事务所协办,是浙江省大学生法律职业能力系列竞赛的主要项目之一。我校法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比赛经选拔推荐,组建了陈爽汪湖泉为指导教师、8名学生为队员的参赛队伍去年比赛启动以来进行多次集中培训专题辅导邀请有经验校友辩手进行指导并开展多次模拟训练学院全程跟进比赛各项准备工作,努力为同学们提供最好的服务此次比赛获得二等奖是我校法学院开展第二课堂探索与实践的重要成绩,通过比赛,既提高学生法律实践能力,又培养学生的合作意识、创新精神,对促进的良性互动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