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学生就业

法学院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现场答辩顺利举行

日期:2019-05-22    点击:

为积极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创业观,尽早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带动更多大学生开展创新创业实践活动,515日,法学院在环宇楼C305教室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现场答辩。法学院学工主管兼团委书记豪树奇、法学院团委副书记陈爽、法学院2018年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参赛选手16法学1班席依薷担任此次大赛评委。

经过前期文本筛选,共有四组参赛选手进入现场答辩环节。此次答辩分为PPT演示和现场答辩两个环节。参赛者有条不紊地进行PPT展示演讲,通过对自身性格、兴趣、特长以及所处环境的客观、全面分析,对自己的未来发展方向进行合理定位,以便积极应对就业形势变化。同学们对自己全面细致的分析以及职业的新颖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而现场评委精辟独到的点评更是将比赛推向高潮。

此次答辩通过双向交流模式,参赛选手向评委展示自我优缺点和目标理想,评委根据展示内容提出相应建议,双向交流,互惠互动。通过分享历届参加者的切身经验,十分直观的讲述参赛过程中应当注意的问题。通过此次答辩,完善参赛者的自我认知,调动对于职规赛的参赛热情,让参赛选手对于未来的发展有更明确的把握。

此次比赛有力地传播职业规划理念,引导学生加强职业规划意识、竞争意识和危机意识,对于学生的择业、就业具有非常积极的作用。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进一步提升法学院就业指导教育的水平,更为法学院的同学提供良好的展示平台,体现当代大学生蓬勃向上的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