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学生就业

法学院开展企业走访与邀请调研工作

日期:2019-07-02    点击:

为更好地了解学院毕业生就业状况和企业用人需求,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与就业创业指导服务水平,增强毕业生专业知识和能力,帮助毕业生更好地了解就业形式,让毕业生更好地适应社会、服务社会,5-6月,法学院组建用人单位走访调研小组,走访浙江天墨律师事务所、玉环市人民检察院等用人单位进行调研。同时,学院还邀请浙江六和律师事务所、美国大卫雷文专利集团等企业来校座谈,学院领导积极进行对接。

通过对用人单位的走访,学院了解用人单位的发展和人才需求状况,也了解到我校毕业生的工作表现,了解到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专业知识、工作能力和工作态度的需求。走访调研中,老师们征求用人单位对学校人才培养和学生工作能力的意见与建议,希望能够加深合作。在与校友代表的沟通中,老师们了解到校友在毕业后的成长发展情况,校友们还纷纷为学院各方面工作提出宝贵意见。

学院除实地走访用人单位与邀请用人单位来校外,还通过电话等方式与相关单位进行调研。

近年来,法学院始终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的指导原则,不断改进教学和提升就业服务水平。用人单位的走访与邀请调研工作,是学院了解社会与企业需求变化,不断完善人才培养模范,有效服务于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途径之一。今后学院将继续为落实学生就业创业工作,丰富和完善工作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