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学生就业

法学院举办第三期“律舟摆渡”主题沙龙“经验分享,备考本校”

日期:2019-09-19    点击:

为帮助学生解读本校考研政策,更好地复习备考,918日下午,由法学院主办、法学院党员之家承办的第三期“律舟摆渡”主题沙龙在格致南楼101会议室举行,此次沙龙主题为“经验分享,备考本校”。分享嘉宾为法学院2019级研究生陈雅婧、倪陈斌、蓝张依,多名大四备考学生参加,沙龙由2020届就业辅导员李晨主持。

李晨介绍往年的考研情况,通过系列数据对今年考研趋势进行分析。并对学院研究生招考政策、培养方式等方面内容进行解读,鼓励学生积极报考。

陈雅婧立足题型,分享自己备考英语的方法。单词部分,要重视记忆,坚持积累,及时巩固。阅读方面,应多加勾画,便于明确文章结构,找出正确选项。作文方面,明确分类,根据不同类型,搭建相应的写作框架,做到精准复习。

倪陈斌就政治科目,结合自己复习备考的时间轴,详细分享备考经验。包括前期时间分配、学习方法、心态调整等。他建议合理分配时间,保持一定效率;介绍客观题和主观题复习方法,呼吁学弟学妹们要认识到客观题的重要性;在备考期间保持心态,做到不慌张、循序渐进。

蓝张依就专业课的复习分享自己的经验。平时复习时,要注意知识点储备、法律学说总结、知识结构搭建,并学会联想,把握知识点间的联系;强调要多做真题,对于同一道题也要多次揣摩,做到真正理解;鼓励学弟学妹在考试时摆平心态,沉着应考。

本期沙龙以本校考研为主题,邀请2019级研究生进行经验分享,助力学生全力备考,以期在今年的考试中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