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学生就业

法学院开展法院旁听职场体验活动

日期:2019-12-02    点击:

为让学生近距离感受法院,了解职场,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法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前往职场进行体验。1127日,法学院组织10余名同学到上城区人民法院进行旁听。

随着清脆的法槌声敲响,一起关于保险赔偿纠纷的民事案件在法院开庭审理。该案中,原告向法院提出,要求被告某保险公司对原告进行保险补偿,上城区人民法院依法进行审判。在此次庭审中,参与旁听的同学认真细致地观察包括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在内的整个庭审过程,对相关法律问题也进行深度思考。同学们在旁听过程中专心致志,不管是哪个环节,同学们都全神贯注、仔细倾听,不遗漏审理过程中的任何一个细节,同时同学们也都认真遵守法院的“不能拍照,不能录音”的规则,安安静静地了解着法院审理的程序。

此次职场体验活动共计历时一个小时。同学们在旁听过程中表现良好,严格遵守法庭纪律,并学到很多法庭审理知识,对法学专业的学生来说可谓是益处颇多。在此次旁听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大开眼界,感受颇深,庭审结束后,同学仍在热烈地讨论例如很多关于一般授权和特别授权的不同等法律知识。

通过旁听,走出课堂,亲历审判过程,同学们不仅切身感受到法庭的庄严与肃穆,也真正了解到现实庭审中的审判程序及诉讼的多种处理手段,在感受法律魅力的同时,更有助于让同学们树立法制意识、捍卫自身法益。也让同学们了解法学专业学生在法院的工作状态。

今后,法学院将继续加深与相关部门的合作,提高学生的职场认知程度和就业意向引导,为推动学生创业就业工作做好服务,为推进“千校万岗”工作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