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学生就业

法学院调研走访共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日期:2020-06-08    点击:

6月5日下午,法学院党委书记刘文献、副院长朱一飞一行实地调研走访共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余杭区人民法院综合审判庭副庭长陈广、共道公司总经理徐殿勇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参加调研。

调研过程中,徐殿勇陪同实地参观公司各部门,并对公司整体发展概况、法律服务业务和校企合作进行重点介绍。他对中国计量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法学类复合型人才输送表示肯定,并就“互联网+”法学类人才培养、理论和实务培训、大学生就业实习等方面提出合作意向。资深部门经理卓泽有就知识产权调解服务云平台、互联网法院诉讼平台等具体业务、未来发展前景及行业发展的人才需求进行深入的讲解。

刘文献对共道公司的高质量发展表示祝贺,对共道公司高度肯定我校法学院毕业生表示感谢。他介绍学校和学院发展概况,重点围绕法科大学生的专业实践人才培养、以国家知识产权培训(浙江)基地为依托的产学研合作、以高质量法科毕业生就业创业的职业规划平台等进行深入交流。朱一飞就专业实践教学、专业实习基地建立、就业招聘等具体内容进行交流。最终双方初步达成合作共识,并希望通过多平台多渠道的校企合作带来共赢。

共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是由杭州市城投集团投资阿里巴巴集团给予强大技术支撑的互联网科技公司,主要从事互联网司法解决方案的研发销售,致力于打造全国一流的司法服务开放平台。目前通过应用区块链、大数据、知识图谱、云计算、机器智能等先进技术为法院提供专业的网上法院解决方案,其研发的杭州互联网法院诉讼平台、广州互联网法院诉讼平台等全国性标杆项目,得到国内外法律专家的高度关注和认可,代表着智慧法院建设的领先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