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学生就业

法学院开展“计量律舟”名师讲坛

日期:2020-09-30    点击:

为提升2021届毕业生的职业规划能力素养,提供法考和考研精准服务指导,法学院于9月29日下午在翔宇105教室开展2021届毕业生法考、考研动员会暨“计量律舟”名师讲坛第一期。法学院院长陈永强教授、柏杜法考首席民法名师曹兴明及200毕业生参加此次活动。

会上,陈永强致辞。他强调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和研究生考试是法科大学生提升专业能力和素养的两大战役,全体同学必须高度重视,全力投入备考。他分析近年法学院毕业生的考研和法考通过情况,介绍考取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等知名高校的优秀毕业生,阐述学院为法考和考研提供的系列帮扶政策资源和实施计划。最后,他鼓励同学们立志高远,脚踏实地,在备考过程中有所取舍,制定好最佳学业规划,为自己设定的目标奋力拼搏,取得佳绩。

曹兴明介绍2020年法考的整体情况,特别阐述《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出台对法考的重大意义,并针对法考形式布局进行客观准确的分析。他以十道民法客观题为例,结合新出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所涉及的相关知识点,简明扼要地分析其重点难点以及民法方面的备考策略。讲座中,曹兴明通过对十道例题的剖析讲解来挖掘大家现阶段对民法考点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并对其系统性地进行梳理和总结。现场,曹兴明幽默的话语金句频出,满满的干货让全体学生受益匪浅。

次名师讲坛是“计量律舟”职业规划计划的重要内容,也是法学院提升2021届毕业生就业质量的重要载体。“计量律舟”职业规划计划自2017年启动以来,已服务800余毕业生,发布考研、法考、公考等攻略500余篇,开展线上线下职业规划和学业提升讲座交流30余场,有效提升我校法学院人才培养质量。接下来,名师讲坛将继续根据毕业生的实际情况,在法学/法律硕士、出国留学、公务员等方面开展精准性专项指导,助力法科大学生努力成才,实现高质量升学和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