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学生就业

我校法学会组织杭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旁听职场体验

日期:2020-12-10    点击:

为让学生更好地将理论结合到实践中,了解真实的职场,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法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前往职场进行体验。12月9日,法学院12名学生在法学会指导老师雷巍巍带队下前往杭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进行旁听,法学院2018届校友顾莹红接待。

随着清脆的法槌声响,一起关于合同纠纷的民事案件正式开庭审理。在本案中,被告方与原告方分别系某小区的新、旧物业公司,双方在小区内部相关设备交接事项中产生纠纷,原告要求被告赔偿相关设备费用,杭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依法进行审判,本次案件审理依法采取简易程序。在庭审过程中,同学们对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等环节都进行仔细认真观察与倾听,对全案的争议事实等都有了一定的认识经过旁听完整的一场案件审理,同学们也对庭审的流程有更加深入了解。而对于案件中涉及到的相关法律问题,同学们也不轻易放过,认真对其进行深入思考,相信如此的思考过程也是对自己的一种提升。

同学们在次活动中严格遵守各项规定,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在法庭内不随意喧哗、走动,不拍照、录音等,认真履行作为旁听人员的义务。庭审结束后,同学们仍热情未减,对案件中的相关争议点如:对合同对象的认定,合同签订时盖章行为的效力等进行热烈讨论。相信对这样一场案件审理的旁听,会对同学们今后的学习有一定的帮助。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让同学们亲身体会、运用课堂上所学习的知识,这样的法院旁听对于法科生的意义非凡。法院内威严肃穆的氛围,法庭审理严谨清晰的流程,审判长简明扼要的发问等等,这些都会同学们留下不可磨灭的印象,对增强法制意识,维护自身权益等方面发挥巨大作用。对于还没有职业规划的法科生,这样的活动也许会成为其未来职业的一个引子。而对于已有此类志向的同学,这将有利于他们更好为这个方向进行职业规划。

今后法学院将继续加深与相关部门的合作,加深学生职场认知程度,引导同学进行职业规划,为未来创业就业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