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学生就业

法学院举办“天健计划”导师学员座谈会

日期:2020-12-18    点击: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为进一步响应学校“天健育人行动计划”要求,加强院校二级联动,为天健导师和学员搭建沟通交流的平台12月18日中午,法学院举办“天健计划”导师学员座谈会。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朱一飞,法学院天健计划实践导师、全体学员以及学院资助工作辅导员参加此次座谈。

辅导员张婷婷对学院当前资助育人工作进行介绍后,学员们一一对自己近期的安排以及未来的规划进行分享,也提出一些困惑,主要集中在法考、考研、就业以及英语学习方面。针对学员们提出的问题,参会导师们相继发言;知识产权系吕璐博士强调英语学习过程中要注重培养学习兴趣,将英语学习融入日常生活;知识产权系杨菲博士给学生介绍自己的英语学习方法,并提醒学员尽早明确考研目标院校,制定有针对性的学习规划;法律系胡荷佳博士则提出希望学员能主动和导师进行交流,如每周提交周计划和周总结,同时希望学员们首先保证每日固定的学习时间和学习场所;人事处劳资主管蔡兰表示现阶段同学们升学、就业压力大,因此更要注意合理规划时间,按时完成阶段性目标,避免拖延;法学院学工主管、团委书记豪树奇则从学生工作角度指出,每个年级情况不同,平时可多和导师或学院老师沟通交流,积极参与各项实践活动、学科竞赛,多关注考研目标院校的招生网站、招生简章、历年试题等。

随后,朱一飞提出,资助工作一直是学校以及学院重点开展的工作之一。但在当前的新形势下,要加快从以物质帮扶为主的传统型资助工作向以物质帮扶为基础,结合生涯规划、学科竞赛、考研就业等全方位发展性帮扶的资助育人工作转变。朱一飞表示,在座学员是学院优秀资助对象代表,希望同学们把握机遇,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学院也会尽可能为同学们提供更多的帮助。

会后,朱一飞代表学院向学员发放学习用品,感谢导师们对学院资助育人工作的支持。学院还建立天健计划导师学员交流群,旨在让导师与学员之间的联系更加紧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