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学生就业

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与浙江铁券律师事务所共建法学教育实践基地

日期:2021-05-01    点击:

4月30日下午,北京大学法学院陈兴良教授、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钱弘道教授和我校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院长陈永强教授及一众师生访浙江铁券律师事务所。

浙江铁券律师事务所主任易万韦正强律师及人事行政总监黄莺一行人陪同到访的师生参观律所办公地点,并介绍律所的办所理念、现有成就和发展规划。


参观律所后,双方至浙江铁券律师事务所会议室举行法学教育实践基地签约仪式,陈永强教授主持仪式。


在签约仪式上,陈兴良教授通过深入分析法学院的教学目的、我国的法治发展历史及社科法学与法教义学的内涵,强调法治与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性,同时充分肯定法学教育实践基地建立。随后,陈兴良教授凭借丰富的刑法学教学经验和扎实的理论功底为在座的师生和律师上别开生面的一堂课。对现场师生和律师提出的对如何做一个好的律师、法教义学的体系研究、罪刑法定原则的“法定”理解等问题进行详细解答。

接着,钱弘道教授对我校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和浙江铁券律师事务所建立战略合作表示祝贺,并结合王阳明“知行合一”“此心光明”以及顾炎武“经世致用”的思想教导大家读书问道。钱弘道教授认为,没有理想是没有情怀、没有格局,希望大家在读书问道的过程中学会做人之道、做学问之道和做事之道。


在热烈的气氛中,我校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团委书记豪树奇和易万主任共同签署《校企战略合作协议》。


陈永强院长为易万、韦正强、赖尚逸史正威等律师颁发中国计量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实务导师聘书。


紧接着,由陈永强院长、王雨朦老师和易万主任、韦正强律师共同完成揭牌仪式。


至此,我校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在浙江铁券律师事务所的法学教育实践基地正式落成。学生纷纷表示,参加此次活动,走进职场体验,聆听名家讲坛,感受很深,收获很多。

浙江铁券律师事务所作为一家将司法实践与法治理论研究有机融合的综合性律师事务所,能为我校学生提供广阔的实践平台,而我校作为一所实力雄厚的多层次人才培养机构,也能为律所提供先进的理论研究成果和庞大的法律行业生力军。相信通过两者之间的资源整合与互补,必能开创合作共赢的美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