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学生就业

法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考研动员大会

日期:2022-06-09    点击:

6月7日下午,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在环宇楼T102教室召开了2023届毕业生考研动员大会。研究生院副院长潘星到会指导,法学院副院长冀瑜和2019级本科生、2021级专升本学生参加。会议由法学院党委副书记欧阳九根主持。

会上,潘星讲解了国家考研录取相关政策,对2022年研究生报考、录取等相关数据进行了详细分析。他重点分析了目前我国考研的“大环境”,指出:研究生教育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研究生学历无论是学术型还是专业型,社会都认可,含金量也都很高,考研上岸才是最终目标,提醒同学们在选择院校专业时,要将自身优势和水平、院校要求、未来就业前景等三方面因素相结合,选择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最后,他介绍了我校研究生教育有关情况和招生政策,鼓励同学们积极报考母校研究生。

冀瑜先用了一个故事形象生动地给同学们科普了“二十英里法则”,强调制定计划以及自律的重要性。他指出,考研是一项长期且艰苦的事情,不是一时兴起或是三天晒网两天打鱼就可以成功的,考研需要的是持之以恒的努力。随后,他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近几年研究生招生、教育相关情况和发展趋势,鼓励同学们第一志愿报考本校研究生。

最后,欧阳九根介绍了学院2022届毕业生的去向落实情况,重点通报了2022届毕业生的研究生报考和录取情况,结合前期了解的2023届毕业生考研意向相关数据,给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选择院校,准确定位;二是要正确看待学硕和专硕的选择问题,适当考虑专硕;三是定下目标后要全力以赴,一鼓作气考研上岸,二战并不适合所有人。

学院历来重视本科毕业生的升学和职业发展引导教育,通过举办考研经验交流、政策宣讲、考研座谈慰问等活动,引导学生加深对考研的认知,激发学生的考研热情,营造良好的考研氛围,同时做好针对性、专业性的指导和帮扶,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助力学生考研圆梦,实现高质量就业。

法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考研动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