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管理制度

法学院团总支学生会规章制度

日期:2008-10-12    点击:

        为保证学生会工作顺利正常的发展,加强学生会的内部管理,提高学生会干部的思想素质和工作能力,强化学生会组织建设,特制定本制度。
一、工作目标
1、学生会全面为师生服务,积极配合学院完成各项工作。
2、严格遵守校内各项规章制度,在同学中树立良好的形象,关键时起带头作用。
3、学生会成员时刻要保持一种服务热情周到,勇于奉献的心态,争取给同学们营造一个丰富多彩的学习生活环境。
4、各部门团结一致,力争把学生会各项工作做得有声有色。
二、工作守则
1、组织同学开展学习、科技、文娱、体育以及社会实践、自愿服务等活动,促进同学们全面发展。
2、配合学校、分院开展各项工作,协助学校解决同学在实际生活中遇到的问题。
3、维护校纪校规,倡导良好的校风,学风,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促进同学之间,学生与老师之间的联系,通过正确的渠道向学校反映同学们的建议和要求。
三、例会制度:
每周一召开执委会议,总结上星期工作,并做好下一星期安排;各部门每星期召开一次部门会议,由办公室进行会议记录。通过例会制度及时传达信息和发现问题,使整个学生会有效的开展工作。
四、主席团分工负责制:
整个团总支以主席团为中心,共分为三个部分,在主席团成员的分别领导下,大家分工合作有条不紊的开展各项工作。每周的执委会邀请干事参加,使干事了解整个学生会的工作情况。主席团成员定期找干事进行谈话,及时了解干事各阶段的工作情况和心态,并予以指导。
五、部长培养制:
学生会各部门每周都召开一次部门例会,由部长总结上一周的工作经验并分配本周的工作。部长定期找部门干事交流心得体会,帮助干事解决学习、工作及生活上的问题,学期末对干事进行考评和量化评定。
六、干事考核制度:
每学期,团总支组织部对干事进行考核,以平时考核和重点谈话做为主要考核方式。通过每月部长及同事之间进行评价,干事自己记录和总结本月工作情况,来作为平时考核的依据。学期末,组织部通过较为全面的考核,制成考核报告,并对学生会内部工作优异者进行奖励。
七、干事培训制:
每学年第一学期开展协作培训班,以策划、总结写作,各类申请程序,日常基本礼仪等做为主要培训内容。第二学期开设优秀干事培训班,为各部门比较优秀的干事开设演讲培训、主席风采、暑期实践经验交流等课程,并评出优秀学员。旨在通过培训为培养下一届执委做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