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研究生招生

法学院举行2021级研究生新生入学典礼

日期:2021-09-12    点击:

9月11日上午,法学院杭州校区2021级研究生入学典礼暨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在格致南楼101会议室举行。法学院院长陈永强,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朱一飞,院长助理、国家知识产权(浙江)基地副主任冀瑜,院研究生教学秘书韩新磊青年教师代表姚敏以及杭州校区2021级法学专业学术型研究生和同等学力研究生参加。会议由研究生辅导员兼班主任姚昱帆主持。

会上,陈永强致欢迎辞,对全体研究生新生加入法学院表示诚挚的欢迎。他以新生的学业规划为重点,强调研究生阶段要做好与本科学习阶段学习方式的转变,加强自我学习能力,专注于阅读经典,提高研究能力和学术能力。他鼓励同学们态度上积极奋进,行为上扎实学习,立志高远,浓郁学术氛围,加强团队建设,努力做到在校期间学有所获,成为有理想、有志向“厚德崇法、德法兼修、立学立人、知行合一”的高素质法律人才。

朱一飞对法学院发展历史和研究生人才培养作简要介绍。他希望全体研究生新生树立远大志向,严于修身,尊重师长,充分利用时间提升写作能力、实践能力、表达能力,做到勤奋上进,开拓创新。他号召同学们在研究生阶段以饱满的热情、高质量的要求真正进入到法学专业研究和实务领域。

冀瑜回望个人学术生涯,就研究生如何培养解决问题这一能力进行全面阐述,希望同学们切勿舍本逐末,在积极参与科研项目、调查研究中积累论文写作素材和经验,提高自身综合竞争力。

韩新磊从2021级法学研究生的个人培养计划制定、课程安排、科研基本要求、学位授予条件等方面对研究生教育过程作指导。姚昱帆结合《研究生手册》,从科研竞赛、生涯规划、学生管理、班级建设等环节,期望全体学生在恪守学术道德、注重勤学修身,积极投身科研竞赛、强化学生规范管理上下功夫。

20法学研1班陆小雪、21法学研1班陈美帆作为老生、新生代表发言。会后,师生一同参观校计量博物馆,感受计量文化魅力。